花落之時
是誰摧毀了花田
2017-09-14

不義超蝙-沒有顏色的au
一個來自湯上的au的腦洞
這是一個沒有顏色的世界,每個人一出生只看到黑白,直到他遇上自己的靈魂伴侶。只要一下的觸碰,一個色彩繽紛的世界會在眼前盛放。但這份美好不會長久,只要一分開,世界又回歸黑白。只有你們再次觸碰對方,一切才會變得十分美好。

好 介紹完,腦洞開始

Bruce是一個色盲,正確來說是因為父母雙亡做成的心理創傷導致的。但因為在這個世界,人們以為看不到顏色是因為未遇到命中注定的人,所以不存在對色盲的正確認知和治療方法。

初期Superman遇到Batman時,握手也是隔着手套,公主抱也隔住布料,沒有什麽肌膚觸碰(字面上),所以什麼色彩也沒看到。就算小記者對上總裁老闆,他們連手也沒握過,通常Bruce的手都是伸給lois的。(幫小記者QQ

但後來相處下去,雙方都有好感,但就是遲遲未有明確的表示。於是Clark決定踏出第一步,在一個寒冷的夜晚,Clark帶着大都會的熱朱古力到Gotham找夜巡的蝙蝠。Bruce接過飲料時指尖碰到Clark的手。色彩瞬間在Clark的眼前盛放,五彩的燈飾,泛黃的月色,他第一次知道顏色是怎樣的。世界不再是單調的黑白灰,眼前的境象比照十小時黃太陽更讓他有活力。
更重要的是,Bruce 是他命中……

「發生什麼事?」
「B,你有沒有看到?這,這太神奇了。」
「我聽不懂。」
Bruce的眼中沒有色彩,除了黑白,什麼也沒有。

如墜冰窖,Clark的笑容硬化起來,在Bruce接過熱飲後便立馬把手縮回去。那晚他們沒有再多言,除了道別時的一句再見。事實上Bruce 也大概知發生什麼事,但無奈他的確看不到任何顏色,他只能默默接受,把clark讓給他真正的靈魂伴侶。

下方不義走向,非戰鬥人員不撤離也沒關係

所幸的是,他們的關係沒有變得尷尬,只是保留在朋友和上司下屬的關係。儘管如此,Clark還是享受和Bruce接觸時所見的世界,也享受和他相處的過程。

後來Clark和Lois結婚,其實他們接觸也能看到顏色,但很淡很淡的。在lois眼中,這已經是他看過最色彩繽紛的世界,但對clark來說遠遠不及bruce帶給他的,但他知道(以為)自己不是Bruce 的靈魂伴侶,所以只把那夜當作是上天的惡作劇。

後來lois死了,Clark失去了生活中的色彩,於是更害怕失去生命中剩餘的色彩,然而Bruce 卻站在他的對立面。於是在他處理完brainiac後,用盡辦法對付叛軍。當Bruce的陣營瓦解後,Clark最後一次邀請Bruce和自己一起統治世界但被拒絕,於是Clark為蝙蝠洗了一下腦。

為免對方咬舌自盡,超人把bruce的口塞住然後綁在手術椅上,握着他的手,在他面前對ai下洗腦的指令。洗腦的過程大概是把所有記憶逐點清空,最後只留下對超人絕對服從的命令。因為父母死亡時的記憶最先被洗去,沒了心理創傷就能重生看到顏色。然而他看到的景象並沒有多美好,超人身上的衣服泛着詭異的紫光,瞳孔也不是傳言中天空的藯藍,而是令人心寒的白,冰冷,可怕。最絕望的是,眼前的人,他的靈魂伴侶,正欣慰地對自己笑。

you bring color to my life. you are my world.

然後兩人過着幸福的生活,可喜可賀可喜可賀。

完得有點草,因為我睏了(艸)

评论(4)
热度(60)
©花落之時 | Powered by LOFTER